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首艘遠洋漁船返高雄港韓國瑜熱情握手 陳時中:不建議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給予從遠洋回來國人溫暖很好,但近距離接觸是不好的。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給予從遠洋回來國人溫暖很好,但近距離接觸是不好的。圖/指揮中心提供

每年6、7月有大批遠洋漁船載回魷魚、鮪魚等漁獲回到台灣,船員人數總計達上千人,需要執行一人一室的新冠肺炎檢疫措施,靠泊在高雄的漁船數量最多,今首艘遠洋漁船抵達高雄前鎮船上有48名非本國籍船員,分別為印尼籍29人、菲律賓籍18人及1名中國籍人士,再加上4名台灣籍船員,皆需執行隔離檢疫14天。

首艘遠洋漁船返高雄港,高雄市市長韓國瑜到場與船員熱情握手,面對這個舉動,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當然不建議這麼做」,給予從遠洋回來國人溫暖很好,但近距離接觸是不好的。據了解韓與船員兩方手部消毒過,安全應沒問題。但居家檢疫者近距離接觸與握手應避免。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5月14日宣布,已取消漁船返港前30天無接觸史漁工就可免原船檢疫的判定,只要下船入境就必須要隔離檢疫14天,如果船上不能滿足一人一室規定,船東就要去找旅館來滿足這個要求。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早也親自南下高雄視察漁船檢疫,下午2時趕回台北參加指揮中心例行記者為,陳宗彥表示,整個團隊加上高雄市衛生局海洋局在現場作完整流程,船隻停泊碼頭後,每名船員都需進行手部、腳部清消,再由衛生主管機關詢問身體狀況。

陳宗彥說,船員在完成證照查驗、入境許可,才會進入防疫旅館,讚許今天遠洋漁船檢疫過程順暢,每年遠洋漁船回台時間約二波,船員人數各有一兩千人,魷魚船返台集中在6月初到6月中,鮪魚船則集中在6月中到7月底,另外有零星捕小管的漁船回台。

遠洋漁船靠泊地點主要在高雄,其次是宜蘭和屏東。陳宗彥表示,今起到6月至7月將在有4050名遠洋漁船人員入境台灣,高雄防疫旅館原本只有800多間,目前已擴增至2800多間,預估最高峰一天需要2500間,應足以應付船員人數。進入防疫旅館後也會落實每日健康狀況管控。

新冠肺炎 防疫 陳時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