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何時開放邊境? 陳時中:比台灣安全的地方不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本報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本報資料照。

新冠肺炎疫情趨緩,對於國與國的邊境何時才會開放,以及是否會和哪些國家結盟為「旅遊泡泡」引發關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雖然大家很期待開放,「但有些事情沒有辦法靠期待做到」。且國際疫情仍嚴峻,出國旅遊仍要看該國情況。

今有媒體詢問台灣何時開放邊境,且是否有開放的條件。陳時中說,台灣傳播一直非常低,雖然大家很期待開放,但有些事情無法靠期待做得到。台灣非常安全,因此很多人心想是否安全幾個月就能讓大家進來,但安全和開放人家進來是兩回事,「比台灣安全的地方不多」。另一方面,台灣民眾出國也要考量對方的情況,不希望把病毒帶回來。

陳時中表示,台灣對於未來如果有病毒入侵,國人的抵抗力是否足夠很重要,現在的抵抗力就是健康行為與防疫新生活,執行得是否徹底與國境開放有關。因此很多民眾質疑台灣現在很安全為何還要戴口罩,主要就是為了未來開放邊境做「超前部署」,能適時切斷疾病的傳播鏈。另外,也會訂定監測指標是否防疫新生活足已達到把傳播鏈切斷的可能性,以及疫調能力與醫療量能。

至於有許多國家想與台灣建立「旅遊泡泡」,縮短或免除居家檢疫限制。陳時中表示,任何可能性都有可能,兩個國家談,首先要建立互相認證機制,未來都會持續來談。

新冠肺炎 防疫 陳時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