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失智不是健忘也無法治癒 醫師建議掌握黃金治療期延緩進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羥氯奎寧安全性有疑慮 張上淳:效果不彰早已考慮調整

本報資料照。
本報資料照。

羥氯奎寧被視為有潛力可以治療新冠肺炎的藥物,我國也列入治療指引。不過世界衛生組織日前宣布,考量使用藥物可能增加死亡風險,暫停臨床試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以台北區57個個案的使用經驗歸納,羥氯奎寧沒有明顯縮短檢驗轉陰時間,本來就有打算討論修訂治療指引。

張上淳表示,在藥物的研究上,不同國家的臨床試驗結果不太一致,所以台灣的專家態度一直蠻保留。最近一篇大型報告說效果不佳且可能有副作用、死亡率偏高,因此小組內也在討論這個議題,今天又看到世衛資料,但其實先前就已經有打算提出來做這樣的討論。

張上淳表示,奎寧、羥氯奎寧在國內列入第四版臨床處置指引,當時是參考法國一篇報告與體外試驗結果,裡面也寫得很清楚,載明此藥物還沒有足夠臨床實證。後來根據台灣自己的使用經驗,並沒有看到明顯的縮短檢驗轉陰時間的效果。評估國內個案多為輕症,縮短病毒清除天數沒有明顯效果,加上國外報告,是已經在考慮調整國內臨床指引。

新冠肺炎 防疫 奎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