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夏季高溫能否遏止疫情 美研究:可能性微乎其微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北半球夏天腳步近了,氣溫節節攀升,然而美國普林斯頓大學今天刊登在「科學」(Science)期刊的研究報告說,夏季高溫不大可能顯著遏止冠狀病毒疾病大流行。

法新社報導,過去幾個月來的多項統計研究顯示,氣候與新型冠狀病毒之間的關聯微乎其微,在較高溫和潮濕的環境下,病毒較不可能擴散的情況幾乎不存在。

不過,這些研究仍在初步階段,氣候與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新冠肺炎)之間的確切關係大多還不明朗。

普林斯頓大學(Princeton University)的研究並未徹底排除兩者之間的關聯,但得出的結論是,氣候對病毒傳播的影響「微不足道」。

報告指出:「我們的研究顯示,如果沒有有效的控制措施,氣候較潮濕的地區可能爆發嚴重疫情,而夏季天氣不會大幅遏止疾病大流行。」

普林斯頓大學環境研究所(PEI)博士後研究員貝克(Rachel Baker)說:「我們推斷,在疫情大流行初期,較溫暖或潮濕的氣候不會減緩病毒的傳播速度。」

儘管氣候、特別是濕度在其他冠狀病毒和流感病毒的傳播中,扮演著重要角色,然而研究顯示,更重要的因子是,人們普遍對2019冠狀病毒疾病缺乏免疫力。

貝克說:「我們的確看見氣候對大流行病的規模和時間存在若干影響力,但一般而言,由於大眾非常容易感染,因此無論氣候條件如何,疫情都會迅速傳播。」

貝克說,疫情在巴西、厄瓜多和澳洲等國家擴散,顯示較溫暖的氣候條件對遏止這種大流行病幾乎沒有發揮作用。

研究人員說,若沒有強有力的防控措施或疫苗,這種冠狀病毒恐持續感染全球眾多人口,「在未受感染的宿主數量減少後」,將演變成季節性疾病。

新冠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