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大陸研究團隊發現可阻斷新冠病毒感染抗體

大陸研究團隊發現可阻斷新冠病毒感染抗體。星島網
大陸研究團隊發現可阻斷新冠病毒感染抗體。星島網

中和抗體可能是對抗新冠病毒大流行的抗病毒藥。中國大陸科研團隊近日在美國《科學》雜誌發表論文說,他們發現了兩種可有效阻斷新冠病毒感染的人源單複製抗體,有望用於抗新冠藥物和疫苗的研發。

據報,中國科研團隊從一名新冠康復患者身上分離出4種人源單複製抗體,其中B38和H4這兩種抗體尤其具有潛力。

實驗顯示,這4種抗體對新型冠狀病毒均有中和能力。其中,分別被稱為B38和H4的兩種抗體能夠阻斷新冠病毒刺突蛋白的受體結合域與其受體「血管緊張素轉化酶2(ACE2)」的結合。

一項在小鼠模型中的治療研究證實,這些抗體可以降低受感染肺部的病毒量。RBD-B38的複雜結構表明,表位上的大部分殘基與RBD-ACE2結合界面重疊,說明了阻斷作用和中和能力。這一研究結果顯示出以抗體為基礎的治療前景,並為合理的疫苗設計提供了結構基礎。

新冠肺炎 抗體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