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我4新冠肺炎病例「復陽」 張上淳:韓百名復陽未引疫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新冠肺炎病毒為新興病毒,尚未完全掌握所有其所有特性,尤其是否三次採檢陰性,代表體內不再有病毒,各界關注,近日更有民眾反應,女兒從美國返台確診新冠肺炎,痊癒後因海外常有復陽個案,被貼上「帶病毒之人」標籤,據統計,我國438例確診者,有四人三採陰性復陽。

張上淳說,分析我國438例確診者,目前除了一名個案三採陰出院後轉陽,還有三名個案出院後,再回院採檢結果介於陰陽之間,「類似當時軍艦有官兵採驗陰性後,又出現陽性結果,介於陰陽之間不容易判讀。」

張上淳說,昨天下午專家會議中評估,我國三採陰回家政策效果好,過去曾對外報告,患者後期病毒量都非常低,介於陰跟陽之間,基本上個案都相當安全,已不會培養出病毒,「只是因為我們採取嚴格標準讓他們回家,能夠回家的都是非常安全的。」籲家人、鄰居不應貼標籤。

張上淳更進一步引用韓國資料,南韓有100多位患者出院回社區又復陽,但皆未再傳出其他疫情,南韓當局也只是需要求出院者自主健康管理,除家人接觸,避免接觸其他人,但也未傳出家人確診情形,故對周遭人並沒有特別威脅,強調台灣姐隔離出院者也都是採高規格處理。

新冠肺炎 健康管理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