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世衛示警:康復者不保證免疫

喬治亞州率先解除避疫令,圖為亞特蘭大一家理髮店貼出「我們開放營業」。
喬治亞州率先解除避疫令,圖為亞特蘭大一家理髮店貼出「我們開放營業」。
(美聯社)

世界衛生組織(WHO)廿五日表示,目前「沒有證據」證明,已經康復並產生抗體的新冠病毒患者不會再次感染。世衛在進行科學簡報時警告各國政府,不可對曾經感染新冠病毒康復的人發出「免疫通行證」或「無風險證明書」,因為目前並無足夠證據證實體內有抗體就不會再次感染。

世衛指出,貿然發出免疫證明可能會增加疫情繼續傳播的風險,因為染病康復者可能會輕忽防疫建議。智利上周表示,將著手發放「健康護照」給已康復者,一旦篩檢確定已產生抗體而對病毒免疫,即可立即重返工作崗位。但世衛表示,已持續查看抗體對新冠病毒產生反應的證據。

世衛指出,多數研究顯示,康復的染疫人士會產生抗體,然而具有這些抗體是否就能免疫、抗體能持續多久都有待研究,目前僅知這類抗體會隨時間減弱。

陸免疫專家:康復者不具傳染性

【記者賴錦宏/綜合報導】北京協和醫學院免疫學系教授、中國免疫學會副理事長黃波表示,康復者意味著人體的免疫系統已經將病毒清除,人們無需迴避,更不要歧視出院患者,而是應該幫助和關心他們。「康復者不具傳染性,對其他人不會產生危害。」

據科技日報報導,北京朝陽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主任醫師王晶指出,體內病毒基本已被殺滅,病毒已經停止複製,更不會進行傳播,完全可以回歸正常生活,大家沒有必要恐慌。

針對有些病人出院後「復陽」的現象,王晶認為,可能是病人沒有完全康復,核酸檢測結果的假陰性是存在的,但這種情況非常少。這類病人也不用太緊張,醫生會在病人出院後對其進行嚴密監測。

新冠肺炎 抗體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