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重症醫警示「常覺得愛睏疲憊」恐讓你老10歲!睡前做好3件事助抗老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謝長廷:染疫官兵症狀輕和打過流感疫苗關連 專家可研究

駐日代表謝長廷在臉書上聊敦睦艦隊,認為或許官兵症狀不清是因為打流感疫苗的關係。圖/取自謝長廷臉書
駐日代表謝長廷在臉書上聊敦睦艦隊,認為或許官兵症狀不清是因為打流感疫苗的關係。圖/取自謝長廷臉書

我駐日代表謝長廷今天表示,敦睦艦隊上的染疫官兵症狀都很輕,他看媒體報導說官兵出海前有打流感疫苗,今天還和醫生討論是否可能是這個原因,謝長廷說,他認為這個問題值得台灣的專家學者研究,「結論應該很有說服力」。

謝長廷今天在臉書上說,敦睦艦隊上的官兵有幾十名感染到新冠肺炎,但症狀都很輕,甚至沒有症狀,這不符合目前統計的輕重症比例,讓他想問「為什麼呢?」他說他今天看報導,軍方説在一起出海前全體都有打流行感冒疫苗。

謝長廷說,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而他今天下午正好到埼玉縣找周東寛醫師,和他聊起這個疑問,醫師說他也注意到這種現象,並舉了二個例子,一個是有位婦人確診,大家懷疑先生和她一起生活,也可能感染,結果沒有,這位先生曾來打過流感疫苗,另外一例是先生為確診病例,而常常被他載的太太和女兒卻沒有感染,經查太太和女兒也在那裡打過流感疫苗。

謝長廷說,這個問題值得台灣的專家學者的去研究,「尤其敦睦艦隊的官兵有700多位,結論應該很有說服力」。

新冠肺炎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