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低脂肉更健康,但你知道每種肉的低脂部位在哪嗎?低、中、高脂肉選擇指南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法醫所防疫:遇疑似案例屍體 以2層屍袋包覆

法醫所驗屍、解剖採高規格防疫措施。圖/法務部法醫研究所提供
法醫所驗屍、解剖採高規格防疫措施。圖/法務部法醫研究所提供

媒體報導,泰國出現全球「屍傳人」首例,泰國法醫疑遭大體感染確診、死亡;法務部法醫研究所今天表示,我國法醫及法醫所執行的相驗、解剖工作,防疫措施已超前部署,對於疑似新冠肺炎死亡案例,已訂頒標準作業流程,避免解剖成為防疫破口。

法醫所說,迄今天為止,各地檢署除透過衛生機關送驗者外,法醫所協助地檢署送驗12件、解剖6件相驗案屍體,合計18件中採檢為陰性的有17件,有1件尚待檢驗。

法醫所說,今年2月3日已函頒「法醫相驗及解剖通報流程」,請各地檢署執行相驗案件遇有疑似新冠肺炎案例時,應立即通報,無法立即判斷時,則應先採檢送驗,於檢驗確認後再由檢察官進行後續相驗、複驗程序。

法醫所表示,如檢察官命令解剖,為避免檢驗有偽陰性導致人員受到感染,命工作人員於解剖時均以最高防護標準處理,包括穿戴全身式防護衣、防護面罩及正壓呼吸器,解剖室部分全部消毒以避免血液、體液污染,解剖後也再執行環境消毒。

法醫所說,屍體善後則以2層屍袋包覆、消毒,並標記生物危險字樣以及解剖者聯絡方式,解剖後廢棄物用2層專用垃圾袋包裝消毒,同時也會再採檢送驗,以利法醫解剖後自主健康管理。

此外,法醫所提供察官、書記官、法醫、鑑識人員防疫裝備,另統籌向疾管署申請防疫裝備,本月1日已迅速轉發N95口罩、防水隔離衣、連身防護衣、護目鏡、拋棄式面罩等防疫物資給各地檢署運用。

法醫所說,全國各地檢署已與疾管署及各區管制中心、衛生局建立聯繫網絡,密切掌握死者的旅遊史、居住史、接觸史以及就醫紀錄等是否符合通報定義,無法查明,就以最高標準採檢送驗。

新冠肺炎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