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天排尿超過X次、晚上起床上廁所超過X次,小心「膀胱過動症」!如何治療與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澳媒赴台取經 蘇益仁:勿輕信中國及WHO數據

台灣抗疫表現再次受到外媒肯定。澳洲主流媒體派遣記者前來台灣實地了解,並專訪前衛生署疾管局長蘇益仁,報導台灣抗疫保持領先的經驗。

澳洲最具影響力的報刊之一,「雪梨晨驅報」(Sydney Morning Herald)和墨爾本「世紀報」(TheAge)今天同時刊登標題為「一個與澳洲人口相當但冠狀病毒感染病例少得多的地方」(A population thesame as Australia's but a fraction of thecoronavirus cases)的報導。

兩大報駐坎培拉國會線記者巴格修(Eryk Bagshaw)稍早赴台灣,專訪前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現已改為「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局長蘇益仁。

巴格修在報導開頭提到,蘇益仁指中國政府不可信任,而且在世界衛生組織(WHO)具有影響力;所以,面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包括澳洲在內的世界各國,必須搶先於中國之前採取行動。

報導提到,蘇益仁自從2003年抗SARS之後,就開始針對可能來自中國的傳染病疫災,每年進行定期演練。

蘇益仁強調,台灣今天的應變能力,是17年來演練的結果。他解釋,台灣距離中國很近,要是中國疫情爆發,台灣將會首當其衝。

報導指在蘇益仁在任期間,已經開始主導台灣的抗疫準備工作;比澳洲開始得早,而且做得充足得多。

報導舉例,台灣專門提供呼吸照護的醫療院所擁有數以千計的呼吸器,而全國更有近萬張加護病床(ICU)。澳洲人口2500萬,和台灣大致相同;但台灣擁有的相關醫療資源是澳洲的4倍。而台灣抗疫的成績,也比澳洲好得多。

報導又指出,台灣早在去年12月就針對來自武漢和廣東搭飛機入境台灣的旅客實施篩檢和隔離;並且早在今年1月便禁止來自中國旅客入境,並且展開保持社交距離措施。

蘇益仁在訪問中表示,當中國傳出疑似人傳人的消息時,台灣就意識到,中國一定是在消息傳出之前,就已經爆發人傳人疫情。

他指出,歐、美國家之所以在疫情中受到較嚴重衝擊,是因為西方國家缺乏台灣的經驗。

蘇益仁提到,早在去年12月武漢初現疫情跡象時,台灣就已經派遣專家前往武漢。

蘇益仁說,台灣發現,當時來自中國的數據並不透明,所以台灣決定搶先採取行動。

蘇益仁還指出,連世界衛生組織(WHO)所掌握的數據,都落後於實際情況;所以WHO和中國的數據只能當參考用。

據台灣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網站公布最新數據顯示,台灣目前有388人確診,6人死亡。依澳洲衛生部公布數據顯示,截至13日早上為止,澳洲有6322人確診,61人死亡。

新冠肺炎 SARS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