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穀雨」氣溫變化無常 中醫建議避免吃這些食物為身體養生打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影/籲胸部X光列急診必要檢查 醫師:較不易有漏網之魚

台大急診部主任黃建華在新冠肺炎疫情專家線上研討會建議,將X光列入急診的檢查項目。記者王彥鈞/後製
台大急診部主任黃建華在新冠肺炎疫情專家線上研討會建議,將X光列入急診的檢查項目。記者王彥鈞/後製

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台灣公共衛生學會、台灣急診醫學會,今(12)日聯合召開新冠肺炎疫情專家線上研討會,分析目前台灣整體的防疫情形,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陳秀熙針對是否該施行入境者全面普篩的議題,表示目前境外移入人數一天僅千人上下,全部做RT-PCR(核酸檢測)是可行的辦法,且費用僅3500元,比居家檢疫14天總額補助1萬4000千元還划算,因此呼籲如果負擔得起,就可以實施。

由於最近檢疫過程中,出現有患者無症狀,但照X光發現有肺部浸潤的情況,篩檢後是陽性確診,台大急診部主任黃建華在會議中建議將X光列入急診的檢查項目,他表示因為發現有病人只是腰痛、肌肉痠痛來求診,結果照X光後,發現肺部有發炎的白色影像,最後採檢也是呈陽性反應,希望能將X光一併放入急診檢查流程之一,對於防範無症狀感染者,才會有比較完整的效果。

新冠肺炎 境外移入 居家檢疫 無症狀感染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