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德疫區15%有抗體降8成死亡率 專家:歐洲「群體免疫」加快

歐洲新冠肺炎確診人數持續增加,但德國科學家研究發現,該國最先爆發疫情的城市已達15%居民擁有病毒抗體,推測當地可能接近達到「群體免疫」,估計最終死亡人數將較預測低8成,該市可望逐步放寬封鎖。研究結果也反映歐洲其他地方達到群體免疫的速度,可能比想像中快。

德國中部的岡格爾特是當地首個疫情大規模爆發的城市。波恩大學的研究測試400個家庭共約1000人,初步結果顯示約2%測試者證實感染病毒、14%人體內有抗體,部分人沒有出現症狀。若將兩項數據合併計算,則有15%測試者對病毒免疫,比早前外界估計的數字高3倍。

參與研究的波恩大學醫學院教授哈特曼指出,15%人免疫與「群體免疫」所需的60%實際距離不遠,當社區有6至7成人取得抗體,病毒便自然消失。即使現時僅15%人免疫,也足以減慢病毒傳播,按此推算德國最終死亡率可望減至0.37%,遠低於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推測的1.98%。

不過德國總理梅克爾重申,民眾對防疫絕不應鬆懈,雖然新增病例有減慢趨勢,預料最快仍要在復活節後一段時間才能放寬防疫措施。德國確診病例10日超過12萬例,逾2600人死亡,死亡率明顯低於確診人數同樣超過10萬人的西班牙、義大利和法國。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