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花蓮器捐率居全台之冠經驗帶回中央 李明哲:盼生命末期臨終關懷被重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清明後疫情若沒守住 黃偉哲:最極致禁足取消五一連假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若前一波清明連假疫情沒有守住,就要採取更嚴格禁足,五一連假可能就要取消。記者吳淑玲/攝影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若前一波清明連假疫情沒有守住,就要採取更嚴格禁足,五一連假可能就要取消。記者吳淑玲/攝影

針對清明連假台南市多處景點被發布國家警報,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表示,防疫有輕重緩急,夜市菜市和賣場比起戶外景點更加嚴峻,以某一處景點一天來客量3500人,範圍是幾百公頃,但夜市晚上6點到10點短短幾小時來客量就逾5000人,但夜市只有幾百坪攤販密集,國家警報卻只針對景點,雖是尊重,但地方會加碼超前部署。

黃偉哲也對公務員和老師喊話,若清明連假有到人潮密集的地方 ,呼應陳時中部長,請他們幫忙做好自主健康管理,在工作或在家裡全程戴口罩,並避免往人潮擁擠的地方去,比起居家隔離居家檢疫比較柔性,但還是要苦口婆心勸導,由公務人員和老師做起,做好這一波防疫工作,疫情來勢汹汹,防疫工作也要更加落實和確實。

黃偉哲說,下一波超前部署要看疫情發展及和中央的互動,最壞情況是如果 4月10日境內案例越來越多,顯示前一波連假真的造成感染,下一步的超前部署就要禁足,五一連假可能就要取消,避免人潮聚集,還有夜市、市場就要管制人流,只能限制多少人未來這一步沒有做好,下一步就更嚴格,最後極致就是封城,大家都待在家裡都不要出門,不要走到那一天就是現階段就要做好。

新冠肺炎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