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負壓病房數夠?薛瑞元:最重要的是「隔離」

衛福部常務次長薛瑞元,今早在立法院衛環會時表示,確診者不一定都要住負壓隔離病房,「最重要的是隔離」,他並表示目前全台病房資源仍充足。 記者簡浩正/攝影
衛福部常務次長薛瑞元,今早在立法院衛環會時表示,確診者不一定都要住負壓隔離病房,「最重要的是隔離」,他並表示目前全台病房資源仍充足。 記者簡浩正/攝影

台灣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每天持續增加,至昨日也已累積298例確診個案,且昨日晚間也增加一名死亡病例。有立委今天在立法院問到,全台負壓隔離病房數是否能負荷?許多民眾都在關心。

衛福部常務次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組長薛瑞元,今早在立法院衛環會時表示,確診者不一定都要住負壓隔離病房,「最重要的是隔離」,他並表示目前全台病房資源仍充足。 

薛瑞元今早出席立院社福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因「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基層診所和長照機構面對下一階段挑戰將如何兼顧防疫與醫療照護」,並就「台灣未來整體的防治策略」,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立委蘇巧慧質詢中問薛瑞元,全台目前約有1024間負壓隔離病房,據媒體報導已用七成,而隨著每天約有3000國人返台,一周的確診人數約7、80人往上升,若確診個案持續增加,全台負壓隔離病房是否夠用?

蘇巧慧說,指揮官陳時中3月18日時曾表示,台灣疫情未來兩周是關鍵,就是4月1日,也就是若守住這波春假,就可降低感染。如何應因這幾天的確診與治療,病床數真的夠用?

對此,薛瑞元表示,縱然是確診,但不一定要住負壓病房。他進一步說明,負壓隔離病房主要是處理空氣傳染,由於新冠肺炎是經由飛沫傳染,所以最重要的是「隔離」,目前確診個案主要是以一人一室的隔離病房為主,所以除了負壓病房外,已增加約1700床隔離病房,故病房資源目前仍舊充足。

新冠肺炎 負壓病房 飛沫傳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