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台大名醫建議入境直送防疫旅館 陳時中籲:勿對立

台大醫院。圖/本報資料照
台大醫院。圖/本報資料照

新冠肺炎疫情席捲全球,台灣至今未爆發社區大規模傳播,是否能持續守住,醫界都很關切。台大醫院婦產科名醫施景中於臉書公開表示,目前居家檢疫的人達4萬人,只要少數幾個人沒遵守規定,防疫可能出現大缺口,他建議指揮中心要開始考慮更嚴格措施,包括強制返國者要先住進防疫旅館。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表示,除非居家檢疫無法做好,才會考慮提供其他更好選擇,呼籲社會不要用對立的觀點看待居家檢疫。

指揮官陳時中強調,居家檢疫或從國外回來,是每個人都有可能面臨的可能性,希望民眾之間不要互相對立,「不能假設他回來就一定會亂跑,沒必要強迫他一定要被集中起來」,但對於居家檢疫或隔離還違規趴趴走的,這些都會被處分。

陳時中表示,現已跟交通部研議設立檢疫旅館或類似的安心處所,以幫助防疫更好,如果發現居家檢疫無法做到很好,才會考慮是否可以提供其他選擇。交通部常務次長祁文中表示,正在計劃增設防疫旅館,包括六都和三個離島,提供地方政府三百萬經費進行規劃行銷、環境清消、員工訓練等。

至於檢疫旅館的入住限制等相關細部條件,祁文中表示,通常是居家檢疫或隔離當事人,如果沒有家可以住,才會安排到檢疫旅館。目前還在討論是否進一步開放家裡不適合住的人來住,有些人福單不起旅館住宿費,可能需要政府幫忙,這部分也需要再研議。

新冠肺炎 居家檢疫 境外移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