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月經異常、體毛或痘痘狂長,當心多囊性卵巢症候群!9大飲食方式助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上海專家新指引:沒症狀或非醫療人員 不必隨時戴口罩

上海公衛專家22日在官方的記者會上,提出配戴口罩的新指。
上海公衛專家22日在官方的記者會上,提出配戴口罩的新指。
路透社

中國境內疫情趨緩,上海公衛專家22日在官方的記者會上,提出配戴口罩的新指引,指沒有發燒或咳嗽等症狀、非醫療與公共服務從業人員、以及非進入人員密集場所,可不必戴口罩。

中央社引述澎湃新聞報導,上海市疫情防控公共衛生專家組成員吳凡在上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記者會上提出了有關配戴口罩的四個指引。

一、有發燒、鼻塞、流鼻涕、咳嗽等症狀者必須配戴口罩。

二、依據執業規範和有關規定相關從業人員必須配戴口罩。包括:醫療機構醫務人員、從事公共服務從業人員、從事疫情相關工作人員。

三、進入人員密集場所的人員必須配戴口罩,包括:醫院、福利機構、學校、交通工具及車站、影劇院、室內遊樂場所等。

四、宣導年老及體弱者,免疫力低弱及慢性疾病患者外出時自願配戴口罩。

除了口罩以外,吳凡建議,民眾還是應該保留勤洗手、不隨意用手摸口鼻等防疫期間的習慣,並維持公共區域定時消毒制度。

新冠肺炎 口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