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吃蛋和攝護腺癌有關? 泌尿科醫師這樣說,三階段改善攝護腺肥大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中研院院長:戰勝恐懼 解方是獲取知識

中研院院長廖俊智深夜在中研院臉書發文,希望大家切勿以文字語言傷害確診案例所屬單位之同仁或家屬。圖/取自中研院臉書
中研院院長廖俊智深夜在中研院臉書發文,希望大家切勿以文字語言傷害確診案例所屬單位之同仁或家屬。圖/取自中研院臉書

中研院昨天爆出四名研究人員確診新冠肺炎,成為國內確診數最高的學術機關。中研院院長廖俊智在中研院臉書發文,希望大家切勿以文字語言傷害確診案例所屬單位的同仁或家屬,「也許我們對不可預測的疫情發展不免恐懼,但我認為,戰勝恐懼的解方是獲取知識」。

廖俊智表示,相信大家相當憂心中研院出現境外移入的群聚感染,希望外界毋需過度焦慮,已經掌握相關接觸者,並提高防疫措施的強度。

他表示,明白隨著案例增加,大家心情難免忐忑。窺探的慾望也讓我們急於掀開確診者隱私的面紗。但是避而不談、隱入人群,也使我們容易傳散謠言、互相猜疑。二者皆有盲點。如何求取平衡,是社會在這場疫情中進步與否的關鍵課題。希望大眾勿以文字語言傷害到確診案例所屬單位的同仁或其家屬。

廖俊智說,病毒帶來全新的考驗,人們必須在有限的資訊與時間內做出困難的抉擇,不僅激勵我們需要進一步以研究追求知識,也同時測驗我們的智慧,更提醒我們如何超越自我,把無私與人道的精神帶給社會。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