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護理師發燒仍上班 養護機構防疫擬強制規範

養護機構住民屬易感族群,指揮中心今天開會討論,評估是否有必要將住宿型機構的防疫建議指引改列為強制性規範。圖為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
養護機構住民屬易感族群,指揮中心今天開會討論,評估是否有必要將住宿型機構的防疫建議指引改列為強制性規範。圖為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
本報資料照片

國內昨天新增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包括一名養護機構護理師,出現發燒症狀之初,機構仍讓其赴工作崗位數天,所幸機構住民與所有工作者後續檢驗均呈陰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頒布住宿型機構的防疫建議,其中包括為有疑似症狀者排休或限制工作內容,目前不清楚當事機構是否比照辦理;指揮中心今將進一步討論,是否將建議指引改列為強制性規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3月12日頒布住宿型機構因應新冠肺炎之應變整備作戰計畫建議,其中在工作人員管理與人力調度方面,建議機構掌握院內具有感染風險的工作者,像是每日為其量測體溫、監測健康,另針對有發燒或呼吸道感染症狀者,應安排休假或者限制從事照護或準備飲食服務,直到他未使用退燒藥且不再發燒24小時後才恢復工作。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長、衛福部政務次長薛瑞元今天表示,目前指揮中心並不清楚這間養護機構先前在防疫方面的規畫,不清楚機構究竟為何會讓有發燒症狀的護理師回到崗位上班,詳細情形還須透過疫調了解。

面對國際新冠肺炎行程第二波攻擊反撲回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表示,官方頒布的各項機構、企業、集會防疫建議指引,有可能於視疫情變化情形「由軟性建議轉為剛性限制」。

養護機構住民屬易感族群,薛瑞元表示,指揮中心今天將進一步開會討論,評估是否有必要將住宿型機構的防疫建議指引改列為強制性規範。

鄭文燦:長照機構 4月底前禁探視

【記者曾增勳/桃園報導】針對桃園市一家長照機構出現護理人員確診,53名長照住民、28名工作人員轉移安置處所居家隔離,市長鄭文燦今天上午主持防疫專案會議表示,該長照機構住民、工作人員81人採檢都是陰性,後續進行14天隔離,住民安置到一家醫院及兩家護理之家,動員24名照顧員換手照顧,另為讓住宿型長照機構防疫期間更安全,嚴格要求護理之家、養護中心、住宿型長照機構4月底前禁止探視,改用視訊或電話方式探視。

鄭文燦說,很感謝各單位配合,這一次消防局人員很辛苦,尤其徵調龜山以外各區消防人員支援後送勤務,其中一名消防員一連支援三次累倒,他要特別謝謝。消防局長謝呂泉說,該同仁是華勛分隊成員,穿著隔離衣連續出勤三次,可能中暑累倒。

新冠肺炎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