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膳食纖維的好處有哪些?燙青菜如何健康吃,輕鬆擺脫便秘困擾?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學者估未來境外移入恐增500人 陳時中:此數據可當參考

台大公共衛生學院副院長陳秀熙。本報資料照片
台大公共衛生學院副院長陳秀熙。本報資料照片

台灣雖已禁外籍人士入台,但目前每天仍有國人、留學生與商務人士等抵台,未來兩週是關鍵。社區傳染外來仍是最大防護目標,稍有遺漏個案在社區趴趴走,就有可能再次造成社區感染。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認為,我國習慣行為與義大利不一樣,但此數據可當參考。

台大公衛副院長陳秀熙表示,以義大利來說,目前100人中可檢測出40人,國人在那裡的風險就很高。歐洲陽性率目前假設為5%,從歐洲流行區或重大疫區、邊境等回來的人溯源1萬6000人檢測並按比例。估計台灣未來境外移入數最少增加50人、最壞會增加到500人。

對此,陳時中表示,目前台灣的群體與確診個案特質與義大利不同,如我國長者確診比例較少,反而是年輕確診者居多,另外,我國的生活習慣、文化也跟義大利不同,如國人對於輕吻近距離的動作,也不如義大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