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女性更年期該吃什麼?有助預防2大健康風險的更年期飲食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出國到疫區玩對台灣傷害有多大? 醫曝龐大花費勸別心存僥倖

台灣境外移入確診病例連日暴增,蘇一峰醫師分析出國到疫區遊玩,會對台灣造成多大的社會負擔。示意圖。圖/報系資料照
台灣境外移入確診病例連日暴增,蘇一峰醫師分析出國到疫區遊玩,會對台灣造成多大的社會負擔。示意圖。圖/報系資料照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台灣境外移入確診病例更是連日暴增,對此胸腔重症醫師蘇一峰分析出國到疫區遊玩,會對台灣造成多大的社會負擔,也呼籲民眾醫療資源有限、防疫資源也有限,「不要再存僥倖心態出國旅遊了」。

昨(17)日胸腔重症醫師蘇一峰在臉書發文表示,這幾天新冠肺炎的案例快速增加,且大多是境外移入的案例,這讓他呼籲民眾,「第一線醫護人員拜託每一位國民,不要再存僥倖心態出國旅遊了」。

另外蘇一峰提到,如果是工作原因必須到國外出差,大家都可以體諒,但如果出國只是為了出去玩,請務必要三思,他也提到,醫療資源有限、防疫資源也有限,一但爆發社區感染後果難以收拾,他更特別製作了表格讓大家了解「一個人出國到疫區後,所造成的社會影響超乎你的想像!」

表格中顯示,許多人現在還選擇出國遊玩的理由不外乎都是「想出去玩,我有人權出去玩,生病在台灣醫療有健保,相信自己的運氣沒那麼差!」蘇一峰指出,回國若疑似感染但檢查後沒問題,防疫耗損為2次採檢陰性、4到5天隔離病房、20套隔離服裝備,每人約花掉國家2到5萬元。

蘇一峰進一步分析,一旦確診就算沒有傳染給任何人,仍要進行多次採檢、3到4周隔離、用掉上百套隔離服,還要動員人力查接觸史,約花費國家20到50萬元,而且就算治癒仍可能會影響肺功能,若重症還有死亡風險。然而最壞的情況是確診並傳染給其他人,會造成社區感染、防疫資源大量耗用、醫護人員過勞,對台灣的影響難以估計。

新冠肺炎 境外移入 社區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