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過敏、流感、新冠病毒怎麼區分?專家教你從症狀判斷

季節性過敏會影響鼻子和眼睛,往往集中在鼻腔,並且大多數症狀都局限於頭部。(photo by Flickr)
季節性過敏會影響鼻子和眼睛,往往集中在鼻腔,並且大多數症狀都局限於頭部。(photo by Flickr)

過敏、流感、新冠病毒怎麼分?根據美國疫苗專家波蘭博士分析,流鼻涕、鼻塞、打噴嚏、咳嗽等,都是感冒與過敏性鼻炎的共同症狀。但如果發燒、喉嚨痛、肌肉痠痛等合併呼吸困難、氣喘、四肢無力等,可能需就醫診斷是否為流感或武漢肺炎。

病毒影響全身

根據《CNN》報導,梅奧診所疫苗研究小組主任格雷格·波蘭博士分析過敏、感冒和流感症狀,以及與冠狀病毒相關症狀間的差異。「眼睛癢?流鼻涕?你可能有過敏或花粉症。」波蘭說,季節性過敏會影響鼻子和眼睛,往往集中在鼻腔,並且大多數症狀都局限於頭部;而冠狀病毒和流感症狀則傾向於全身性,即影響整個身體

波蘭指出,流感和新冠病毒會影響「下呼吸道」系統,即便不會流鼻涕,但會出現喉嚨痛,咳嗽,發燒或感冒,因此這是完全不同的臨床診斷。「務必注意體溫。」波蘭說,過敏不太可能導致發燒,通常也不會引起呼吸急促,除非有哮喘等宿疾。

「過敏症狀經常發生的話,症狀通常是輕度的。」波蘭說,如果年復一年在相同的時間出現相同的症狀,可能是季節性過敏。如果患有冠狀病毒或流感的急性病例,人會感到非常疲倦且疼痛。過敏可能會使人感到疲倦,但不會引起嚴重的肌肉或關節疼痛。

簡易症狀判別

根據《WHIO》報導,以下是過敏、流感和冠狀病毒的常見症狀:過敏會打噴嚏、鼻子癢、眼睛濕潤、泛紅,並且流鼻涕;流感有發燒、咳嗽、肌肉酸痛、疲勞、發冷、出汗、充血和咽喉痛;冠狀病毒則可能需要2天到2週的時間才會出現發燒、咳嗽、呼吸急促和呼吸困難等症狀。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流感 過敏性鼻炎 新冠肺炎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