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新冠病毒可在密閉車廂傳播4.5公尺存活30分鐘

工作人員在大陸公車上消毒。 (中新社資料照片)
工作人員在大陸公車上消毒。 (中新社資料照片)

近日,有研究以一宗湖南乘坐公共交通引發13人感染的聚集性疫情為案例,探討密閉環境下氣溶膠傳播的可能性。研究發現,新冠狀病毒傳播能力較強,在密閉車廂內傳播距離最遠達4.5公尺,病毒至少在30分鐘內可漂浮在空氣中並導致感染發病。

研究人員建議,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時做好個人防護,同時保證公共交通工具內的換氣和新風量,做好車廂內的清潔消毒。

據澎湃新聞報導,由中華預防醫學會主辦的《實用預防醫學》,研究題目為《一宗在公共交通工具內氣溶膠傳播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聚集性疫情流行病學調查》的文章,在近日對外公開發表。

研究對湖南省一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引發的聚集性疫情進行研究。其中,病例A於1月22日中午,乘坐49座全封閉空調客運巴士,他們發現,病例A與車上最近的一宗被感染者(病例E)之間距離不足0.5公尺,與最遠的一例被感染者(病例G)之間距離約為4.5公尺,透過排查,判斷新冠病毒在密閉環境,有氣溶膠傳播的可能。

調查認為,病毒傳播距離在空調、封閉式空間的影響下,有可能超越目前認為的飛沫傳播距離(通常為1公尺內)。

其次,病毒在車廂內,能使人感染發病的有效存活的時長,可能不低於30分鐘。研究指出,該輛巴士曾經在乙地停留30分鐘後返回甲地,而病例A在乙地下車後,一名登車前往甲地的病例,經排查也證實是在此期間發病。

新型冠狀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