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港學者:直至大部分人受感染獲免疫抗體 疫症才會紓緩

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認為,直至大部分人受感染後獲免疫抗體,疫症才會逐漸紓緩。(香港電台照片)
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認為,直至大部分人受感染後獲免疫抗體,疫症才會逐漸紓緩。(香港電台照片)

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病毒已在全球擴散,多個國家愈來愈無法完全截斷新型冠狀病毒的傳播鏈,即使採用圍堵策略,病毒也不可完全消失。他認為,直至大部分人受感染後獲免疫抗體,疫症才會逐漸紓緩,但時間要多久,就難以預計。

據香港電台報導,袁國勇估計,目前只有0.1%的人免疫,預料每年會增加5%,直至7成人有抗體,病例數目就會很少。他又說,根據中國大陸官方提供的資料,暫時未有確診者治癒後復發,加上港大測試發現香港確診者出院後,血液內抗體含量很高,推測他們受感染後至少可免疫5至10年。

袁國勇說,要等藥物及疫苗完成研發需時一至兩年,但香港沒有製造有關產品的行業,在疫情全球大流行的情況下,即使其他國家完成研發,香港都要面對出口限制,形容「有錢都買不到」。

他建議,特區政府除了實施入境健康申報,也可考慮要求入境旅客先提交健康證明,確定在出現疫情爆發的地區已完成14天隔離及檢測,才容許入境香港。

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