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清潔工、護理師確診/院內感染破口 疑是那雙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右)表示,台灣醫院落實分流分艙,短期沒有封院可能性。記者曾吉松/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右)表示,台灣醫院落實分流分艙,短期沒有封院可能性。記者曾吉松/攝影

新冠肺炎釀首起院內感染,專家指出,新冠肺炎症狀不明顯就會傳染、很難捉摸,且潛伏個案可能以各種原因進入醫院,難免百密一疏。

前疾管局長蘇益仁則表示,院內感染往往是疫情爆發的重要源頭,接下來務必採最高規格防疫,醫護人員應提早準備。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國內新增五例新冠肺炎確定病例,其中四例為第卅四名案例確診的醫院接觸者。案卅四送進急診時,情況相當危急,一度心臟衰竭,研判醫護人員可能未注意其入院就有上呼吸道症狀。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以現有疫調資料分析,初步研判案卅四恐早在院外就遭感染,為該院內群聚感染源,將進一步釐清傳播途徑。

新增四例院內感染確診者中,五十多歲女性清潔工(案卅五),是案卅四最初入院留置急診的接觸者,十九日出現喉嚨有痰的症狀。確診護理人員分栘是案卅六至卅八,年齡介於廿至四十歲,皆為女性,分別於十六日、十九日及廿五日接觸案卅四,最早接觸的案卅六於十八日出現症狀,案卅七、卅八在廿五日發病,幾乎都是出現咳嗽、流鼻水症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護理人員在接觸患者過程中皆有做好防護措施,但疑是接觸患者或物品後,未做好手部清潔、消毒,而接觸口鼻導致感染。

案三十四相關群聚,截至目前已掌握五名個案接觸者二百七十人,並已採檢一八六人,其中一八三人第一次採檢結果陰性,但部分有疑似症狀及醫護人員都需二採陰性才能排除可能性,其餘檢驗中。

新冠肺炎 武漢肺炎 群聚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