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多吃魚好健康?他吃到腎功能大降、貧血!應該少吃的大型魚有哪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鍾南山預測 4 月底基本控制疫情 復陽不會感染

大陸抗疫專家、國家呼吸系統疾病臨床醫學研究中心主任鍾南山。取自環球網
大陸抗疫專家、國家呼吸系統疾病臨床醫學研究中心主任鍾南山。取自環球網

大陸出現治癒出院後核酸檢測又「復陽」,引發二度感染疑慮。大陸抗疫專家、國家呼吸系統疾病臨床醫學研究中心主任鍾南山指出,只要身體出現抗體,一般就不會再感染。鍾南山预测,大陸疫情高峰已經下來了,疫情「4 月底基本控制」。

鍾南山上午出席廣州市政府新聞辦在廣州醫科大學舉辦疫情防控專場新聞通氣會,他指出,團隊在傳統模型基礎上加上兩個影響因素(國家強力干預和春節後的回程高峰消除)之後,做出了預測模型,先前提出預測疫情高峰應該是在 2 月中接近二月底。「2 月 15 日數字果然下來了,接下來,我們預測是 4 月底基本控制。」

針對多地傳出核酸檢測複陽,鍾南山表示,一般這些病人不會再感染。他指出,病毒感染規律是只要身體出現抗體,就不會再感染。「不要說一發現有些殘餘就認為再感染,身體已經產生足夠量的抗體,一般就不會感染的,這是規律。」至於腸道糞便中還有殘餘,是否會傳給別人,鍾南山指出,還需要觀察。

武漢肺炎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