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防肺炎傳染 前副衛生署長:最好跟中國停止通航三個月

前衛生署副署長李龍騰。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前衛生署副署長李龍騰。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前衛生署副署長李龍騰今天受邀到民進黨中常會進行專題報告,在結束後受訪時表示,17年前SARS期間他曾建議停止與中國往來3個月,可惜沒做,所以SARS進來了,「我們(指現在政府)記取了17年前的教訓,所以一開始第一時間就做好很多的主動檢疫工作。」

李龍騰表示,現在最好的方法是跟中國停止通航三個月,但是政府大概有些不方便,免得讓國際引起很多誤會。

李龍騰說,如果讓台商繼續回來,甚至透過第三國回來,這樣傳染給國人的機會就很大。加上清明節快到了,很多台商回來掃墓,又不能阻擋他;而這時機也有人做如迎媽祖等大型的活動,動輒幾十萬人在走,就有擴大社區傳播的可能性,有可能就必須提升這樣的警戒需求。

對於中央防疫指揮中心是否應該要一級開設,李龍騰說,以現在台灣只有零星幾個家庭內聚集傳染,而沒有所謂社區傳染現象發生,他認為,從流行病學角度來說,還沒有需要提升到一級的需要。

媒體請他評價目前政府的防疫措施,李龍騰表示,現在防疫是可圈可點,但未來不知道。

至於媽祖遶境活動,李龍騰說,他認為應該停辦媽祖繞境,如果幾十萬人聚集下去,一定會造成社區感染。他也提到掃墓活動,「就像媽祖繞境可以停辦或明年擴大補辦,也可以跟祖先也可以講說,明年再補辦,要不然回來,要隔離14天,怎麼去辦?」

社區感染 SARS 武漢肺炎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