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求媽祖快顯靈!台大醫憂遶境成防疫破口 網:別重蹈韓國覆轍

今年大甲媽遶境活動確定不延期。圖為日前鎮瀾宮辦消災解厄祈福法會,祈求肺炎疫情早日撲滅。圖/鎮瀾宮提供
今年大甲媽遶境活動確定不延期。圖為日前鎮瀾宮辦消災解厄祈福法會,祈求肺炎疫情早日撲滅。圖/鎮瀾宮提供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升溫,萬人參與的大甲媽祖遶境活動仍決定於3月如期舉行,引發外界對疫情擴散的憂慮。台大醫生施景中在臉書發文祈求媽祖顯靈,讓遶境活動負責人、主辦單位能審慎思考,取消活動。網友也紛紛集氣附和希望「媽祖快顯靈」。

媽姐遶境是台灣每年3月最大的盛事,「2020年大甲媽國際觀光文化節」也於2月21日揭開序幕式。每年遶境參與者眾,沿途共餐共食的模式恐成「武漢萬家宴」,成為新冠肺炎防疫缺口,引發民眾的憂慮。針對疫情,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於日前表示,由於台灣沒有社區感染,進香活動確定不延期,強調「媽祖會保護」,大家不必過度恐慌。

對此,台大醫生施景中24日凌晨在臉書PO文,「祈禱媽祖快顯靈」託夢給遶境活動的負責人及主辦單位,為免疫情擴大,希望能停辦此次遶境活動。他寫道,媽祖本身道行功深又有左右護法,不一定非要到媽祖的鑾前,才能展現信徒的虔誠,只要心存善念助人,媽祖也會感知,垂加護佑,希望「不要以凡人的意念,揣度慈悲為懷的媽祖」、那就是「真正的不敬了」。

遶境活動對疫情擴大的隱憂,引發發網友附和,同聲祈願「媽祖快顯靈」、「韓國疫情大家都看不到嗎?」、「難道忘了武漢的萬家宴…」;還有網友表示「家人是這次的神職人員,我真的白眼翻到天邊去」、「爸媽還要跟著媽祖遶境,講也講不聽」、「應該要叫他們擲筊問啊」、「醫生都這麼說了,還是要聽醫生的話」,而且「媽祖繞境不止大甲,真的希望他們不要跟韓國一樣,重蹈覆轍啊」,呼籲「政府要面禁止」。

對於國內大型活動或集會,疫情指揮中人表示,目前社區感染機率低,所以並未禁止。至2月23日,台灣已有28例確診、1例死亡。

新冠肺炎 武漢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