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公衛權威詹長權:找無感染源 就接受美國界定

為了防疫,民眾搶購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資,店家前大排長龍。記者江良誠/攝影
為了防疫,民眾搶購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資,店家前大排長龍。記者江良誠/攝影

台灣是否出現新冠肺炎社區傳播,台、美見解不同。台大公衛學院院長詹長權表示,台灣第十九例病例傳染場所已不在家中、第廿四例目前尚未找到感染源,都和過往的病例不同,「如果真的很努力都找不到感染源,那就接受美國的界定」,讓防疫資源運用在對的地方。

衛生署疾管局前副局長施文儀在臉書發文指出,指揮中心賣力追查感染源,精神及專業可佩,但社區傳播難以避免,建議及早進行減災整備規畫,減少損失、避免恐慌。

曾進入和平醫院協助處理SARS疫情的疾管局前副局長許國雄說,他也認為不應糾結是否有社區傳染,政府應教導民眾,如何避免人口聚集場所發生群聚感染,及早因應疫情。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日前將台灣列名已發生新冠肺炎社區傳播的名單,儘管我政府要求美方更正,但美國CDC呼吸道疾病暨免疫中心主任梅森尼爾廿一日重申,台灣與香港等多個亞洲地區已出現社區傳播。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昨說,國內目前疫情明顯未達到社區傳播程度,希望美方能夠改正。

不過,詹長權表示,如果真的很努力都找不到感染源,就接受美國的界定,讓防疫資源運用在對的地方;台灣的防疫已優於亞洲他國,無須過分擔心。

詹長權也說,美國防疫有公衛專家介入,從流行病學的角度來規畫防疫,建議台灣參考。各國採樣和檢測方式不同,比如日本鑽石公主號郵輪,有些外籍人士在船上被驗為陰性,返回澳洲等國後又被檢測為陽性,這可能是飛機上感染,但也可能是檢測方法不完美。美國對陽性、陰性個案都有警覺,台灣則對陰性個案較放鬆。

美國政府十八日包機接回鑽石公主號的美國公民,梅森尼爾說,鑽石公主號確診病例增加到十八人,郵輪是高風險傳播場所,預期將會出現更多確診案例,社區傳播也很有可能在美國發生;若未來幾周出現社區傳播,美國已準備採取關閉學校、商店等措施。

新冠肺炎 武漢肺炎 社區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