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新加坡醫生《柳葉刀》撰文 新冠患者糞便須嚴預防處理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圖/取自美聯社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圖/取自美聯社

國際頂級醫學期刊《柳葉刀》10日刊登新加坡醫生文章,文章指出,新冠肺炎病患者的糞便經口傳播存在一定的可能性,建議在衛生條件差的地區,對於感染冠狀病毒患者糞便的處理必須遵守嚴格的預防措施,醫院的污水也應得到適當消毒。

據陸媒澎湃新聞報導,這篇文章名稱為「冠狀病毒的腸道感染:SARS-CoV-2的糞便經口傳播可能嗎?」該文作者是三位新加坡陳篤生醫院普通外科醫生。

文章指出,在武漢的早期報導中,2-10%的新冠病毒感染患者出現胃腸道症狀,例如腹瀉,腹痛和嘔吐。與不需要重症監護室的患者相比,重症監護室患者的腹部疼痛發生率要高得多,並且在發燒和呼吸道症狀出現前1-2天出現腹瀉和噁心的患者中有10%發生腹痛。

文章提到,SARS病毒可以在乾燥後存活2周,在22至25度和40-50%相對濕度的溫度下最多可以存活5天,此後病毒感染力逐漸下降。在38度和80-90%相對濕度下24小時後,SARS病毒的生存能力下降;MERS病毒可在20度和40%相對濕度下在不同表面上存活48小時,在30度和80%相對濕度條件下存活時間降低到8小時。

雖然SARS和MERS病毒都是直接飛沫傳播是重要的傳播途徑,但通過糞便排泄,環境污染和有害生物可能會導致病毒傳播。文章指出,考慮到SARS和MERS的糞便排泄的證據,以及它們在有利於糞便-口傳播的條件下保持生存的能力,此次武漢的新型冠狀病毒也可能通過此途徑傳播。

新型冠狀病毒 SARS MERS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