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24例確診婦女不公開資訊?柯文哲:不公開恐慌更多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參加交通會報前受訪。記者楊正海/攝影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參加交通會報前受訪。記者楊正海/攝影

新冠肺炎(COVID-19)全球疫情不斷擴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24例確診的是北部60多歲婦女,但沒有進一步公開資訊;對於中央應不應該公開資訊,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受訪指出,公開透明是他的政治主張,公開會引起恐慌、疑慮,但不公開不是恐慌更多。

對於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向衛福部長陳時中建議,中央應該將防疫等級提升至一級開設,陳時中則回應,照著既定步驟。對此,柯文哲說,該怎麼做就怎麼做,公布跟不公布會影響要不要一級開設嗎?他還是主張公開透明,有些會比較緊張,但不公開,大家每天猜更緊張。至於會不會影響北市一級開設的時程 ?柯文哲說,不會啦,他還是專業處理。

媒體也問柯,會不會擔心一直沒公布第24例資訊,會重演鑽石公主號有好幾天的空窗期?柯說,有時又變口水戰,好像收容所,全世界從武漢撤僑的國家,不公布收容地點的國家有幾個?你講給我聽?我們是唯一的?所以他態度是認為,台灣人民的水準夠,收容所擺那,也許民眾還會抗議,但只是一個表態,不會真的去擋,所以他還是主張,公開透明,他也相信台灣人民水準夠,應該還是可以應付

至於第24 例源未知,空窗期29天沒有隔離?可能造成社區感染,柯文哲說,他猜現在疾管署應該在追蹤那些人,

如果居家檢疫到好幾千人、幾萬人,很快就會超過容忍,也許防疫策略要思考一下,老實講,居家檢疫維持幾百個人還可以,幾千個就很吃力,超過一萬,一定垮掉,超過追蹤能力,還是務實的來處理。

媒體追問柯,如何務實?柯文哲說,就是不要幻想完全沒有感染,控制在可接受範圍內,這是比較健康的作法。柯說,他以前30年前當駐院醫生,那時候聽到愛滋病好像大家都覺得很可怕,現在好像習以為常,新興疾病一定會出現,出現的時候,也會造成一定的傷亡,但是控制在社會可以控制的範圍內,大概只能做到這樣,不要幻想沒有 ,這個不切實際。就像現在社區裡面,肺結核的多的是,用這種態度會比較健康一點。

恐慌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