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窮得只剩下房子?專家曝「3阻力」以房養老難盛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陸疫情趨穩? 專家:不宜過度樂觀

為防堵疫情擴散,湖北省武漢市在1月23日宣布封城。圖為武漢長江隧道道路全遭封鎖畫面。
為防堵疫情擴散,湖北省武漢市在1月23日宣布封城。圖為武漢長江隧道道路全遭封鎖畫面。
路透

取消封城或復工是指標

中國大陸新冠肺炎新增病例數下降,但國內醫師表示不宜過度樂觀,應將大陸復工與取消封城作為觀察大陸疫情是否趨緩的指標。

根據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每日公布的新冠肺炎病例數據,2月12日中國境內新增確診病例數為1萬5153例,13日降為5093例,14日降至2644例,15日至17日自2009例降至1891例。

高雄市立大同醫院院長、高醫敗血症研究中心主任陳彥旭表示,中國大陸新增病例忽高忽低的走勢,很可能與政治因素有關,就在病例數激增前兩日,湖北省開始針對疫情問責,衛健委會黨組書記與主任雙雙遭到免職,因此當時的官員可能將過去所有沒有經過病原篩檢、但電腦斷層檢出異常的病例一次清出,造成疫情陡升。疫情陡升後又驟降,是否意味疫情趨緩,外界仍應有所保留。

「(大陸抗SARS專家)鍾南山的說法似乎太樂觀」,台大小兒部主任暨兒童感染科主任黃立民表示,大陸雖陸續採取停市、停工、停課、封區、封城等措施,但疫情擴散並沒有就此獲得控制。盡管相對增加幅度看似趨緩,但大陸疫情資訊不透明,若檢疫方式、個案認定方式改變等,都會影響統計數字,且大陸日後取消封城、開始上工上學等,疫情仍可能持續升溫。

陳彥旭表示,大陸現在面臨兩難,圍堵疫情需要封城或停工,但不復工經濟將會崩垮。取消封城與復工將帶來大量人潮流動以及人與人的密集接觸,因此日後可將各地區取消封城或復工兩周內的疫情變化作為初步觀察指標,如若新增病例有下降趨勢,疫情就有望持續走低。

新冠肺炎 武漢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