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全台防疫人員競競業業 醫界:我們需要世衛的透明資訊

醫界大老今日響應活動,一同號召全民連署挺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記者羅真/攝影
醫界大老今日響應活動,一同號召全民連署挺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記者羅真/攝影

新冠肺炎(COVID-19)在中國出現蛛絲馬跡時,我國就高度警覺,立即啟動武漢直飛班機檢疫,如今全面拉高邊境防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檢疫、醫護、實驗室、疫調或追蹤隔離者的相關工作者等,各自堅守崗位。「這麼多人在第一線兢兢業業,更需要世衛提供透明資訊」,多名醫界大老號召全民連署挺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

多名醫界大老今日響應媒體活動,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邱泰源、台北榮總院長張德明、台大醫院副院長江伯倫、馬偕醫院副院長李宏昌、新光醫院副院長高尚志、北市聯醫總院院長黃勝堅、台北市立關渡醫院院長陳昌明與各縣市醫師公會代表等人共同出席,號召全民連署挺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

論我國防疫能力,黃勝堅表示,台灣的防疫與醫療健康照護體系相當優秀,以這波新冠肺炎疫情為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決策明快、資訊透明,使得我國從中央到基層防疫網絡能快速建置完備,盡力安定民心。很多國家不知如何處理民眾面對疫情的恐慌,台灣若能加入WHO,就能將良好的經驗帶給全世界。

論全球防疫網絡,邱泰源表示,世界衛生組織宗旨是health for all、要促進全人類健康,從這次新冠肺炎蔓延的情形就能看出,全球防疫網不能有任何破洞。

張德明表示,這波疫情動員許多醫護人員在第一線兢兢業業努力,這群人需要WHO提供透明資訊、提供支持。況且,醫療衛生系統完善的台灣還有對抗SARS重症的經驗,因此台灣應該加入WHO。

陳昌明表示,台灣每年有千萬人次出國造訪世界超過70個國家,全球每年也有千萬人次到訪台灣,台灣與國際交流如此頻繁,成為全球防疫中的命運共同體。因此,WHO應跳脫政治框架,根據宗旨與全球利益作出決策。

新冠肺炎 武漢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