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開學防疫 專家建議發燒下修至37.5度

中小學下周二即將開學,台大公衛學院建議我國將發燒標準下修至37.5度,同時應注意避免在吹風戶外環境測量,以免降低準確度。
中小學下周二即將開學,台大公衛學院建議我國將發燒標準下修至37.5度,同時應注意避免在吹風戶外環境測量,以免降低準確度。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教室開窗通風

中小學下周二開學,但各縣市對學生發燒、不能入校的標準不一。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今天援引研究表示,健康的人體溫約在36.4至36.6度之間,建議我國將發燒定義下修至37.5度,上課時教室開窗通風,並對有身體近距離接觸的運動課程重新規畫調整。

台灣大學環境與職業健康科學研究所臨床教授蘇大成表示,工業革命時的人類體溫平均為37度,2007到2017年時,男性降至36.41度、女性降至36.68度。

即使在醫院測量也有類似發現,英國醫學期刊近年一項大型研究,分析超過3萬多名無感染且未使用抗生素的門診病人,發現他們的口內體溫平均為36.6度。台大醫院去年調查600多名門診病人,發現平均體溫在36.16至36.25間。

台大公衛學院建議我國將發燒標準下修至37.5度,同時應注意避免在吹風戶外環境測量,以免降低準確度。

台大公衛學院建議的校園防疫策略,還包括加大人與人間的距離、教室開窗通風等。台大公共衛生學院院長詹長權表示,教室座位與座位間理想上應相距1.8公尺,學校也可思考讓全校學生分批下課休息,並針對有身體近距離接觸的運動課程重新規畫調整。

在教室通風方面,台大環境與職業健康科學研究所副教授陳佳堃表示,台大公衛前年針對北市小學室內外空氣品質的研究發現,在自然通風條件下,只要一分鐘就能使室內外完成換氣,因此建議教室開窗,至少每20分鐘開窗一到三分鐘。如果教室沒有窗戶,建議全程開啟換氣系統,如果教室沒有窗戶且沒有換氣系統,建議停止使用。

指揮中心:額溫槍恐低估體溫 不建議常規使用

【記者簡浩正/台北報導】針對中小學下周二即將開學,但各縣市對學生發燒標準規定不一,且量測體溫的方法不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應變監測官莊人祥上午表示,各校量體溫方式不一,而用額溫槍測量皮膚表面,常有嚴重低估真正體溫的現象,所以不建議常規使用。

莊人祥表示,目前的發燒標準為額溫37.5度,與指揮中心在機場入境的紅外線篩檢標準一致。但因為是額溫,當額溫超過37.5度,還要用其他方式再量一次。

莊人祥說,學生和學校人員在校期間如有發燒、咳嗽、喉嚨痛,要戴上口罩,並與其他人分開,在單獨空間直到離開學校為止。

發燒 口罩 新冠肺炎 武漢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