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影/防疫若不升級 台大公衛示警:恐有7千人感染

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陳秀熙示警,政府防疫措施若未升級,預估台灣的感染人數恐達7000人。記者陳煜彬/攝影
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陳秀熙示警,政府防疫措施若未升級,預估台灣的感染人數恐達7000人。記者陳煜彬/攝影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全球,台灣也出現第一個死亡案例,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今(17日)也召開記者會提出相關研究與建議,副院長陳秀熙表示,在武漢封城前移出的500萬人,已經對日本、韓國、新加坡和泰國造成嚴重影響,目前都爆發了社區感染。而在封城前約有7,500多人來台,推估其中潛在感染數為505人:根據文獻台灣現行的發燒檢疫可以排除78%的感染者,因此推估約有111名潛在感染者正是無法偵測的,這也是下一波接觸史要釐清的關鍵。

陳秀熙也表示,以亞洲一至三級疫區最近1個月來台的人數計算,若政府防疫措施未升級,預估台灣可能感染人數將達7000人。此外,由於日本和香港都出現無症狀感染者,因此呼籲政府把防疫層級提高,不再只以發燒當做篩檢指標。目前醫療院所都在積極加強檢疫措施應對,相信台灣若爆發小型感染,仍可以有效控制。

另外,針對台灣首起新冠肺炎死亡案例,由於他過世前並無出國旅遊,也沒有密切與患者接觸,引發社區感染恐慌,對此陳秀熙表示,過世的白牌計程車司機本身就有多重慢性疾病,且曾經載過有中港澳旅遊史的乘客,因此他認為不符合社區感染定義,希望民眾不要過度恐慌。

新冠肺炎 社區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