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大雨要來了!室內防潮指南,網推7項「除濕小物」遠離潮濕悶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湖北外新病例連降 雷神山院長:疫情拐點已到

雷神山醫院是武漢新建的第二座集中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專門醫院,圖為醫護人員在收治患者前檢查病房情況。
雷神山醫院是武漢新建的第二座集中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專門醫院,圖為醫護人員在收治患者前檢查病房情況。
中新社

據大陸官方最新通報,大陸新冠肺炎累計確診逾7萬例。不過,湖北省以外地區新增病例連續13日下降,武漢雷神山醫院院長王行環評估說,「真正的疫情拐點(轉折點)已經來到」。

2月8日開始收治患者的武漢雷神山醫院院長、武漢大學中南醫院院長王行環表示,未來兩三天,出院患者增加,床位將增多。他樂觀認為,「真正的疫情拐點已經來到,現在裡面消耗的很多都是存量」,從新發情況來看,五天以來發熱的數量在下降。 「它是有一個坡度,逐漸在降,穩穩地在降,沒有反彈過,我是很有信心的」。

大陸國家衛健委發言人米鋒也說,武漢、湖北、全大陸重症病例佔確診病例的比例均明顯下降,說明大陸各地的疫情防控效果已經顯現。

為加強疫情防控,武漢市凌晨公布措施,公共場所加強管理,包括體育、文化、旅遊等公共場所等,實行關閉管理,而必須開放的公共場所會實行掃碼,即二維碼QR Code管理,出入核實身分,人流密集的場所,包括旅館、酒店等,要建立每日健康監測制度,必須量體溫、戴口罩。

湖北省孝感市自凌晨起,所有城鎮居民嚴禁外出,以遏制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擴散。

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