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首例無旅遊、接觸史個案 台大教授:仍在交互感染範圍

台灣出現首例無旅遊、接觸史的新冠肺炎個案,是否為社區感染引發討論。
台灣出現首例無旅遊、接觸史的新冠肺炎個案,是否為社區感染引發討論。
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鄭超文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台灣出現首例無旅遊、接觸史的新冠肺炎個案,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可以說是台灣已出現疑似社區感染,引發熱議。對此,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陳秀熙表示,他不認為此個案是社區感染的指標,仍是在交互感染的範圍之內。

陳秀熙表示,據了解,這名個案是一名白牌車司機,1月27日就已經載過來自浙江的乘客,因此,他不認為此個案是社區感染的指標,而是仍在交互感染的範圍之內。

此外,陳秀熙說,此個案是多重慢性病的病人,應該及早就醫。但他1月27日就已經有症狀,直到2月3日才進醫院。他提醒國人,若有症狀應盡早就醫。

新冠肺炎 社區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