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武漢金銀潭醫院院長:血漿治療多個選擇 非100%有效

武漢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圖/澎湃新聞
武漢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圖/澎湃新聞

武漢金銀潭醫院院長張定宇15日表示,從目前的救治情況來看,該院累計治癒出院率已超過43%;對於康復後的新冠肺炎患者體內有大量的抗體可以對抗病毒,有專家呼籲康復患者出院後積極捐獻血漿,他指出,血漿治療並非100%有效,只是給救治新冠肺炎患者多一個選擇。

武漢金銀潭醫院是這次武漢市新冠肺炎救治定點醫院,自2019年12月29日收治7名不明肺炎患者以來,已收治了超過1500名新冠肺炎患者,且大部分為重症和危重症。

第一財經日報報導,張定宇指出,進來金銀潭醫院的絕大多數都是重症,有個別從社區轉來的輕症患者,「在出院患者中,最大年紀的是2月5日治癒出院的一名90歲的患者。」

對於高齡患者的治療,張定宇表示,一方面是早診早治,這是所有疾病的一個治療原則,另一方面是在診療過程中要積極控制原發疾病,如高血壓、糖尿病等,「高齡患者合併高血壓,糖尿病並不可怕,這名90歲的患者,恰好就合併有高血壓、糖尿病,也很順利的康復出院。」

近期採集康復期新冠肺炎患者的血漿,用於新冠肺炎患者的治療,成為新的希望,2月8日,第一例新冠肺炎康復者血漿抗體治療,在江夏區第一人民醫院進行,該院9例重症患者接受該項治療,3份血清提供給外院重症患者治療。

從該院重症患者治療情況看,患者接受治療12至24小時後,血氧飽和度明顯上升,主要指標明顯下降,淋巴細胞比例上升,重點指標全面向好,臨床身體徵狀和症狀均開始好轉。

張定宇認為,血漿治療只是一個嘗試,希望能夠對患者有用,「目前給有些重症病人使用之後,看上去早期有一些效果還不錯,但是對危重症病人的治療效果怎麼用,還有待評價。」

不過張定宇還是希望,透過血漿治療能給這些新冠肺炎患者有一個更多的選擇,「就像給患者一根竹竿,把他們從水裡面救上來。」

張定宇提醒,並不是說康復者血漿治療這個東西肯定100%就有效,如果這個東西100%有效,那新冠肺炎這個病就不那麼可怕了。

新冠肺炎 武漢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