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2成新冠肺炎患者體溫不到38度 公衛界籲降標準為37.4度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持續升溫,台大公衛學院呼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更新發燒定義,比照國際及中國大陸標準,從大眾認知的攝氏38度調降為37.4度。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持續升溫,台大公衛學院呼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更新發燒定義,比照國際及中國大陸標準,從大眾認知的攝氏38度調降為37.4度。
記者林俊良/攝影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持續升溫,台大公衛學院今天召開疫情說明會,呼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更新發燒定義,比照國際及中國大陸標準,從大眾認知的攝氏38度調降為37.4度,嚴防疫情擴散。

台大公共衛生學院今天召開「抗2019-nCoV疫情說明會」。台大醫院環境職業醫學部主任蘇大成表示,官方應加嚴發燒的標準,台灣一般大眾認知發燒為38度,已是上個世紀的標準;目前美國最新論文指出,37.4度已算作發燒,中國大陸新冠肺炎確診個案也有約2成者體溫不滿38%,已改以37.4度以上作為發燒隔離條件。

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陳秀熙表示,台灣目前還沒發生社區感染的狀況,但目前已有多件家戶感染案例,例如一名彰化台商,在家全程戴口罩、已十分警覺,但還是導致家人被傳染,因此居家隔離應至少採一人一室一衛浴,且與家人保持兩2尺以上,任何接觸口沫的物品都要盡快清理或拋棄。

台大公衛學院長詹長權則表示,台灣與中國大陸在人流、物流十分緊密,新冠肺炎的防治方面「能守到這個程度很不容易」,他也表示,一般民眾在非密閉空間或非醫療院所,比起戴口罩,更應該做好勤洗手,建議民眾見面打招乎應從「我洗手了,你洗了沒」開始做起,加強衛教宣導。

至於官方是否公布居家檢疫的具體位置。詹長權表示,台灣在相關衛教措施尚未全面,若公布恐造成更多恐慌,政府應該要斟酌。公開透明是最高規格作法,政府可以此為目標前進,但也要謹慎處事。

武漢肺炎 發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