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武漢肺炎可空氣傳染? 指揮中心:若為真會非常麻煩

周志浩表示,將與專家討論若證實可透過空氣傳染的防疫作為。記者楊雅棠/攝影
周志浩表示,將與專家討論若證實可透過空氣傳染的防疫作為。記者楊雅棠/攝影

上海市當局昨天舉行記者會表示,武漢新冠肺炎除可透過飛沫、接觸傳播以外,還可以透過「氣溶膠」(aerosol,氣霧)傳播,即空氣傳播。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根據文獻仍為飛沫傳染,但仍會密切注意傳染途徑並隨時調整防疫作為。

上海市民政局副局長曾群昨天在上海疫情防控記者會表示,新冠肺炎的傳播途徑包括「氣溶膠傳播」,也就是空氣傳染,是指病毒可隨著空氣飄散,吸入後導致感染。

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執行官周志浩表示,目前為止,根據文獻仍認為以飛沫傳染為止,但也坦承,若是經由空氣傳染則會「非常麻煩」,包括匡列接觸者的方式和防疫作為都必須調整。

周志浩說,若傳染途徑包括空氣傳染,則會和麻疹一樣容易傳播,但新冠肺炎又沒有疫苗可以防範,因此會再和專家討論進行研判。

兒童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李秉穎則表示,空氣傳染表示病毒會隨著空氣懸浮物飄散,即使和病患沒有明確接觸,在兩公尺外都還可能被傳染到。現在雖然空氣的懸浮物裡面會測到微量的病毒,但根據觀察,包括SARS、流感都還是飛沫傳染;且新冠肺炎目前雖資訊有限,但由於感染部位也都還是呼吸道,因此主要的傳染途徑仍是飛沫傳染。

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