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蘇益仁:千人自主健康管理 沒辦法中的辦法

寶瓶星號昨午抵達基隆港,消毒人員著裝準備登船進行消毒工作。記者季相儒/攝影
寶瓶星號昨午抵達基隆港,消毒人員著裝準備登船進行消毒工作。記者季相儒/攝影

寶瓶星號完成兩千四百多人篩檢,全船人員均為陰性,一千七百多名我國乘客可返家自主健康管理,但醫界擔心是否出現無症狀傳染風險?前疾管局長、昆陽實驗室首席科學家蘇益仁說,自主健康管理十四天絕對不是最完美的方法,但上千人的行蹤太難管理,只能說是「沒有辦法中的辦法」。

蘇益仁表示,寶瓶星號的破千民眾無法以現有隔離措施來做防護,就算是居家隔離,也需手機監控,仍可能出現疏漏。

是否能透過自主健康管理達到防疫效果?蘇益仁表示,只要民眾如實反應症狀、接觸史,就能避免疫情擴散,寶瓶星號旅客經檢疫呈現陰性,社區居民無須歧視,但可相互提醒注意,若後續有出現症狀等,應立即通報。

對於防疫指揮官陳時中皆站上第一線處理疫情,蘇益仁說,陳時中要好好保護自己,不建議親自登船檢疫,應坐鎮指揮中心擬定防疫決策,但「部長責任心重,應該會放不下心」。

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