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缺乏維生素B12會出現哪些症狀?補充維生素B12怎麼吃,注意禁忌影響效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武漢肺炎致死率比SARS低? 病毒專家:不見得

抗Sars經驗豐富的病毒專家蘇益仁。圖/本報資料照片
抗Sars經驗豐富的病毒專家蘇益仁。圖/本報資料照片

來自中國武漢新型冠狀病毒引發全球恐慌,之前傳出的消息是病毒雖然傳染力強,但致死率卻不如2003年的SARS高,國內病毒專家蘇益仁表示,目前談致死率還太早,但從現有資料看起來,武漢新型病毒的致死率不見得比SARS低。

目前中國傳出的資料顯示,武漢肺炎的致死率大約是2%,而SARS致死率根據全球統計平均約15%,被認為武漢肺炎目前爆發的規模雖然比SARS大很多,但是死亡率卻是偏低的。

蘇益仁表示,目前很難知道武漢肺炎的死亡率到底有多少,大陸雖然傳出是2到5%,但因為疫情不透明,到底有多少人感染與死亡,實在很難看出。

但是從大陸學者之前向新英格蘭醫學期刊投送的研究來看,致死率達到一成以上,蘇益仁表示,未來美國疾管單位與世界衛生組織人員進駐武漢,才可能會有確實的資料,而且目前疫情才剛開始一個多月,談致死率還太早。

蘇益仁還提到一個特別的情況,表示當年SARS流行,台灣的醫療水準高,但死亡率反而高,像是當時越南的情況,病人放置在通風處,並沒有積極治療,死亡率反而低,他認為當時台灣給予病人類固醇搶救肺部纖維化,反而壓低了免疫力,同時住進加護病房也增加細菌感染風險,很多病人是死於感染的敗血症,未來武漢肺炎到底該如何治療,還需要再討論。

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SARS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