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八卦導引」第三式:「獅子張口」有助減少跌倒及膝關節受傷風險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一人確診,全班停課」規範將放寬? 指揮中心研議中

快篩實名制第四輪將公布,指揮中心14時記者會說明。左起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指揮官王必勝、發言人莊人祥。記者楊雅棠/攝影
快篩實名制第四輪將公布,指揮中心14時記者會說明。左起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指揮官王必勝、發言人莊人祥。記者楊雅棠/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暑假逐漸步入尾聲,莘莘學子都將回到學校上課,但家長卻憂心,依照目前防疫規範,學校仍維持「一人確診,全班停課」,若一再突擊宣布停課,恐讓家長疲於應付。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表示,這部分上周已和教育部有過討論,請家長們耐心等候。

暑假結束,學生們都要回到學校上課,但家長們對今年9月都感到相當憂心,擔心雖然送小朋友去上課了,但只要有同學確診,恐怕就要放下工作衝到學校接小朋友回家隔離,希望目前「一人確診,全班停課」的防疫規範能夠放寬。

對此,王必勝今日也表示,關於開學後的校園防疫規範,上周四已和教育部討論過,今天也會再討論詳細方案;教育部表示還有一些部分需要和地方教育局討論,因此整體仍在討論中,若有明確的政策會向大家報告。

王必勝也再度提醒,0歲到5歲的幼童佔據兒童重症三分之二以上,而且有愈來愈高的趨勢,打疫苗可大幅減少兒童重症,希望家長們都可以帶家中小朋友前去施打。

「莫德納兩劑間隔四週、BNT下周開始施打,要打三劑、間隔共要3個月。」王必勝提醒,如果要因應可能的BA.5疫情,建議家長現在就可以帶幼兒去打疫苗。疫苗供應充足、安全性也佳,家長需要服務都可找各地衛生局,若衛生局有困難,指揮中心也會提供協助。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