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BA.5來襲 台灣和日本哪裡不一樣? 莊人祥說原因

莊人祥表示,當初對於5月的本土疫情也曾有高、中、低推估,最後走向低推估。這次也有做不同的推估,未來希望疫情往低推估進行。圖/指揮中心提供
莊人祥表示,當初對於5月的本土疫情也曾有高、中、低推估,最後走向低推估。這次也有做不同的推估,未來希望疫情往低推估進行。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針對BA.5變異株入侵,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今表示,台灣再經1、2個月後BA.5就會成為主流病毒株,但觀察其他國家疫情,只會小幅上升「規模不會太大」;不過另有專家認為台灣BA.5恐達單日5萬病例。針對反應兩極的疫情預測,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疫情預測有高推估、低推估,未來希望走向低推估。

莊人祥表示,當初對於5月的本土疫情也曾有高、中、低推估,最後走向低推估。這次也有做不同的推估,未來希望疫情往低推估進行。

由於鄰近的日本在這波BA.5疫情升溫快,國內是否也會步上後塵?莊人祥則說,日本疫情於2月上旬達高峰,最高峰當天每百萬人口約758人確診;台灣於5月底達高峰,最高峰當天每百萬人口約3465人確診,疫情規模不同。另外,日本當時第三劑打得早,可能對上一波疫情有保護效果,而國內打得較晚一點,可能對未來疫情有少許保護作用;可能都是影響未來國內和日本疫情出現差別的原因。

而針對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邱政洵認為,國內防疫政策應維持,邊境不宜放寬但也不宜加嚴,才能夠走出平原。

莊人祥表示,可看到南北疫情趨勢有先後,前一陣子全國整體都在下降,這周看來全國呈現持平。BA.5變異株要流行,至少要等社區占比到三至五成,因此現在疫情仍在平原期,但維持多久不清楚,也許僅一至兩周。至於邊境部分僅酌量開放,一直滾動式檢討,謹慎邊境開放議題做後續處理。

新冠肺炎 Omicron變異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