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社區篩檢站8/10前需退場? 王必勝:地方有需要可展延

疫情延燒時,各大社區篩檢站每天都有民眾前往篩檢。記者劉學聖/攝影
疫情延燒時,各大社區篩檢站每天都有民眾前往篩檢。記者劉學聖/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本土新冠肺炎疫情趨緩,傳指揮中心發函給地方政府,要求在8月10日前讓社區篩檢站退場。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快篩陽性確診已實施兩個多月,PCR篩檢可回歸各醫療院所,但並非要求地方政府在8月10日前需完全退場,地方如有需求可以展延,會再溝通。

五月初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延燒,為了滿足篩檢民眾需求,各地方政府紛紛設起大型社區篩檢站。不過衛福部昨日下午發函給各縣市衛生局,指出為因應國內疫情趨緩,並配合衛福部8月1日疫情後續經費檢討會議,要求地方市府於8月10日前完成社區篩檢站退場。

王必勝表示,為提供社區篩檢站等外展服務,醫療院所需要耗費大量人、物力。目前新冠疫情趨緩,且民眾使用快篩陽性作為確診依據也已實施兩個多月,社區篩檢站可以逐步退場。

但他強調,由於公文也才剛發出,因此不會要求地方政府明天之前就完成退場作業,且有些地方如仍有外展服務的需求,也可視情況繼續執行,會再與主責的國民健康署溝通。

至於面對BA.5變異株再起,或是民眾仍有PCR需求,王必勝說,醫院設有PCR門急診且部分診所也可執行PCR,民眾也可利用。

新冠肺炎 PCR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