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本土BA.5將破萬例?莊人祥:不排除這兩周疫情反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8月2日14時記者會出席名單由左到右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發言人莊人祥、健保署專委張作貞。記者鄒尚謙/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8月2日14時記者會出席名單由左到右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發言人莊人祥、健保署專委張作貞。記者鄒尚謙/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昨日新增2例BA.5社區感染個案,個案皆在台北,有家人或是職場接觸者檢驗陽性,仍待病毒基因定序確認群聚規模。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表示,目前定序仍要時間,至於昨日自泰國移入的BA.2.75個案,目前4位同行者皆陰。至於BA.5變異株是否造成全台疫情反升?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參考各國狀況,的確有可能進入社區後,過幾周疫情便開始上升。

羅一鈞昨預估,國內BA.5變異株的佔比大約會到2%,也會隨境外移入個案增加,而有相對應的提升。今羅一鈞說明台北市2名BA.5個案最新調查情況,個案的家人、同事定序還要1、2天時間,有結果會再報告。

至於昨天自泰國境外移入的BA.2.75變異株個案,羅一鈞表示,目前採檢4名同行者,結果都是陰性,初步判定疫情沒有擴大,也沒有新增BA.2.75個案。

至於有專家表示,下周一台灣就會面臨到BA.5變異株影響,疫情將開始反轉,並且BA.5月底將破萬例。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疫情看起來還是下降趨勢,只是幅度不大;不排除這兩周會出現較前一周同期高的狀況。

BA.5月底是否預估會破萬例?莊人祥說,現在社區中的BA.5還是少數,目前病例數也趨於穩定,降幅不大主要因為人流,以及大眾行為、防疫模式影響,所以疫情才無法進一步下降。

羅一鈞 莊人祥 境外移入 社區感染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