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入境大塞車 洪孟楷建議5快篩取代落地PCR

圖為桃園機場管制區,入境旅客步行經過發燒篩檢站。記者黃仲明/攝影
圖為桃園機場管制區,入境旅客步行經過發燒篩檢站。記者黃仲明/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我國邊境政策仍朝放寬方向,但傳出機場流程並未簡化,造成機場大塞車,甚至有火氣上來的旅客揮拳威脅對工作人員不利。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說,防疫不應該一成不變,更不該讓第一線人員置於危險,呼籲疫情指揮中心盡速制定符合現況的流程。

洪孟楷說,在請教醫師及公衛專家後,其中落地PCR能用快篩實名制的五劑快篩取代,就是一個可以思考的點。現在快篩的準確度高,與其讓旅客在機場等候吐口水PCR,不如要求每位入境旅客以500元買一盒實名制快篩。(不須刷健保卡)在入台3+4期間,前3天天做快篩、後4維持兩天做一次,少掉在機場等待時間,快速離開。

洪孟楷說,機場第一線醫護人力能減少,只要確保每位旅客都有購買一盒快篩,後續旅行團也能思考開放,團進團出每天快篩,導遊每日行程前於車上檢查;這也為下一階段開放國外觀光客做超前部署。現行唾液PCR可能會有短時間吃東西、喝水的誤差,做5次快篩,能夠把誤差率降到最低,更能揪出病毒,保護國人。

洪孟楷說,防疫絕對不是一成不變,更不是墨守成規,既然民進黨政府決定要與病毒共存,BA.4、BA.5的變種珠又是如此狡猾,當然要更積極簡便的作為,路徑流程該檢討,別等到有旅客跟工作人員發生衝突、甚至危及生命,再來遺憾跟道歉。

與病毒共存 防疫 PCR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