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要幫忙洗衣煮飯、帶孫,在死前把所有財產花光!呂秋遠給10忠告,教你如何當受歡迎婆婆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高雄造船廠確診案追職場揪出10陽性 基因定序排除BA.5

高雄市衛生局追查造船廠確診BA.5指標個案職場關係人, 揪出10陽性但基因定序排除BA.5。記者王昭月/翻攝
高雄市衛生局追查造船廠確診BA.5指標個案職場關係人, 揪出10陽性但基因定序排除BA.5。記者王昭月/翻攝

聽健康

00:00/00:00

高雄市7月25日出現首例BA.5本土社區感染個案,指標個案為50多歲造船廠工人,高雄市政府對他的家人及職場接觸者做3次PCR檢測,10人檢出陽性,其中2人屬曾經確舊案,8人是新案,已完成7案基因定序,但均未檢出BA.5。

高市衛生局今早表示,中央行疫情指揮中心7月25日公布高雄市一名重複感染個案,衛生局主動採檢送中央定序,研判是本土BA.5確診案,經疫調匡列造船廠接觸者117人進行PCR採檢,檢出 10人陽性,其中 8人為新確診個案,Ct介於23-36,2人為今年5月或7月中旬曾確診個案,Ct介於30-37,部分個案因病毒量不足進行基因定序失敗,已完成檢體基因定序的均為BA.2。

衛生局表示,基因定序失敗檢體中有1案是指標個案同船密切接觸者,7月13日快篩陽確診,23日PCR採檢陽性。目前造船廠內尚待基因定序的PCR陽性檢體尚有2件,依據目前實證,評估造船廠的風險不高。

社區感染 重複感染 快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