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中重症、死亡2個月新低 BA.5疫情估8、9月來襲

新任指揮官王必勝說,難以評估下一波疫情再起的時間,但一般推想應是落在8、9月。記者楊雅棠/攝影
新任指揮官王必勝說,難以評估下一波疫情再起的時間,但一般推想應是落在8、9月。記者楊雅棠/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昨新增一萬七五四九例新冠本土個案、八十六例中重症個案、四十八人死亡,均為近二個月來新低。不過,變異株BA.4、BA.5再增二例本土個案,皆為五十多歲男性,且與接機有關,目前本土BA.5變異株累計七人,六人和接機有關;上周近九成境外移入案例感染新型變異株,新任指揮官王必勝說,難以評估下一波疫情再起的時間,但一般推想應是落在八、九月。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上周境外移入個案中,近九成都感染新型變異株,其中BA.5數量呈壓倒性勝利,顯示即將成為歐美、亞洲等國新一波主要流行株,至於台灣,再過不久BA.5就會取代BA.2。

王必勝說,大家一直預測台灣變異株疫情再起時間,但這滿難評估,一般推想應是落在八、九月,指揮中心嚴密觀察中。

目前國內變異株疫情情況,羅一鈞說,上周有三人感染BA.5變異株,其中一例是日前公布的社區感染案例(廿多歲女性),另兩例則是新個案,都與到機場迎接自國外返台的家人有關。

新冠肺炎 Omicron變異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