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嫩薑、老薑、薑母有什麼不同?其中一種對預防中風有幫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新冠不降級 「致死率仍在萬分之17」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本報資料照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本報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昨新增三萬一一五二例本土個案、九十例中重症案例、六十人死亡,死亡及中重症個案數雙創一個半月來新低,但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還不到新冠肺炎法定傳染病降級時機,因除了世界衛生組織(WHO)仍把新冠肺炎定為「緊急公衛事件」,台灣致死率也仍在萬分之十七,須下降至萬分之十才邁入「流感化」。

現階段還有BA.4、BA.5變異株恐進入社區的疑慮。莊人祥說,從其他國家經驗可見,台灣確實可能再掀起一波小流行,預估單日確診數增加二、三萬例,但不會因此提高致死率,將透過快速診斷、積極治療,避免死亡人數破萬。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昨新增的六十例死亡個案中,有五十七人具慢性病史、四十二人未接種滿三劑、卅二人超過八十歲以上;其中最年輕為卅多歲男性,未接種疫苗、無慢性病史,死因為肺炎、心臟衰竭、肝臟衰竭以及急性腎損傷。羅一鈞說,目前共累計中重症一萬八三二四例,六九二七人死亡。

在長照機構染疫部分,羅一鈞說,今年起至七月十日通報群聚的住宿式長照養護機構數達一五六八家,確診住民人數為四萬三四八七人,確診工作人員數為一萬一五七三人。自四月起至七月十日,累計機構住民死亡人數一一四○人,致死率為百分之二點六,與上周公布八十多歲以上族群致死率(百分之二點七三)接近。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