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台首例猴痘基因定序出爐!莊人祥:與歐美流行相同

台灣首例境外移入猴痘確診案例病毒全基因序列,結果為B.1西非株基因型。路透社
台灣首例境外移入猴痘確診案例病毒全基因序列,結果為B.1西非株基因型。路透社

聽健康

00:00/00:00

疾管署今公布,台灣首例境外移入猴痘確診案例病毒全基因序列,結果為B.1西非株基因型,此基因型為2022年歐美流行型別。疾管署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此次台灣與國際分享案例,有助於國際分析全球猴痘流行概況研究,貢獻國際。

莊人祥表示,B.1西非株基因型,確定和歐美流行型別相同,不是過去非洲流行、死亡率高達10%的中非株,西非株死亡率為1%。莊也提到,B.1西非株基因型目前全球累計7千多例,3人死亡,死亡案例皆發生在非洲。

莊人祥表示,疾管署此次將病毒全基因組序列分享至「全球共享流感數據倡議組織」(GISAID),有助其他國家了解台灣確診病例,對全球各國要做猴痘相關研究、發表時,也能夠使用、比較,貢獻國際醫學研究。

疾管署指出,該病毒全基因組序列已提交至全球共享流感數據倡議組織,病毒株名稱為hMpxV/Taiwan/CVDCDC- 110-231642 /2022。與2018年至2019年全球流行病毒株相較,胺基酸序列有28個不同之處,親緣分析結果與近期歐美國家流行病毒株的序列無明顯差異。這些變異位點是否與疾病的嚴重度或是傳染力有關,臨床上尚待確認。

疾管署統計資料顯示,此波猴痘疫情自5月中於英國爆發以來至7月7日止,全球累計60國報告至少7373例確診、3例確診個案死亡(皆發生在非洲),其中以歐洲及美洲病例數最多,累計病例前五名為英國1351例、德國1304例、西班牙1256例、美國605例及法國577例。

亞洲目前韓國與台灣有境外移入病例,新加坡則於7月6日出現首例本土感染案例,但因未見韓國及新加坡公布全基因組序列,尚無法比對彼此差異。

確診案例 猴痘 境外移入 死亡案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